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柏青

詩癮難醫平仄陣中操勝券,筆鋒未退風雲紙上即淩煙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舌耕卅年,布衣一介。喜读书,不求甚解,浅尝辄止。偶有悟,则杯杓助兴,狂歌浪吟,或胡乱涂鸦,不期刊载,自娱而已。

过丰湖谒陈炯明将军墓  

2016-12-25 18:54:19|  分类: 诗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过丰湖谒陈炯明将军

百劫河山几许痕,尘封拭去岘碑存。

鳄湖澹宕风云气,粤岭岹峣日月魂。

卓荦生前真不怍,寂寥身后岂须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漫嗟漠漠天,笛孔青霜野色浑。

 

过丰湖谒陈炯明将军墓 - 刘辉雨 - 刘辉雨

       

  
▲丙申葭月偕李锡钦邑贤谒陈炯明史料馆 (左起:李锡钦、朱卫萍、朱卫红、刘柏青、李孟君)

过丰湖谒陈炯明将军墓 - 刘辉雨 - 刘辉雨

 

过丰湖谒陈炯明将军墓 - 刘辉雨 - 刘辉雨

【注】陈炯明墓位于广东省惠州紫薇山上,于文革时被毁,现已修复。陵墓是民国时期的亭式建筑,墓碑高约3米,俯视西湖。碑铭为国学大师章太炎亲笔题字。其墓园历经风雨主体仍未损毁。1990年,被惠州市政府列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。

19201215《香港华字报》转载《上海新申报》对陈炯明的评论云:陈氏为人刚毅果敢沉默寡言,其私人道德,可为南北权要之模范。章太炎誉陈清操绝于时人,于广中弥不可得孙逸仙曾坦言陈炯明不好女色,不要舒服,吃苦俭朴,我也不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过丰湖谒陈炯明将军墓 - 刘辉雨 - 刘辉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岭东书画院激夫、许展鸿合写《正气》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9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